先找對人,再決定要做什麼


「從A到A+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「從A到A+」這本書已經上市十餘年了,裡頭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-先找對人,再決定要做什麼。最近 「Google 模式」 一書也很夯,在 Livehouse.in Sega 的加持下,在網路上更是瘋狂的洗板 XD,而裡頭一個很重要的觀念,一樣是 先找對人,再來做事情(找到好的人才、塑造對的文化,創新自然會浮現)。
為什麼人才是最重要的?因為我們需要的是群體智慧!在 敏捷開發 中,強調了群體智慧的重要性。在 點子就要秀出來 一書中,也提到了人類歷史上能夠閉門造車而成功的藝術家,幾乎沒有,大部份的人都是透過交流、互相學習而得到新的創意與作品。
從「從A到A+」到「Google 模式」,從「點子就要秀出來」到 「敏捷開發」,不論時間新舊、領域的差異,大家強調的精神都是一樣的-對的人 + 集體智慧

你是先決定要做什麼,再找人才,還是先找人才,再由人才幫你決定要做什麼?
 
你是先決定怎麼作菜再找廚師,還是先請廚師再來決定怎麼作菜?

1 comments

  1. 看到 Sega 我還以為是巴哈姆特站長, 不過兩個 sega 都很強
    巴哈站長 sega : http://home.gamer.com.tw/homeindex.php?owner=sega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