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團隊成員易於討論的環境





討論是很重要的一件事,而且有時侯一圖勝萬言,因此如果有白板可以讓大家討論是很重要的一件事。在我們團隊的辦公室中,我們便規劃了三面白板,其中一面是當做sprint wall & burndown chart,另外二面就是 member 可以自由討論的地方,以目前團隊人數(10)來說是還蠻夠用的。這個sprint有一個功能是3位成員一起合作完成的,因此我們在白板上畫出了架構與流程來溝通討論介面該如何設計,溝通清楚後,大家在座位上一抬頭就可以看到當初討論的結論了,真是個好白板 XD。

此外,我們這間還有一台投影機及一台電視,電視最近加上了chromecast,讓團隊成員要分享畫面更加容易,有時侯要分享或討論的東西在電腦上,只要按個鈕就可以顯示在電視上跟大家討論,還挺方便的(不過FPS不高,要做影片的分享較不適合,可能還是要裝個 Apple TV 比較好)。

敏捷團隊很重視團隊成員的互相討論與分享,但如果環境因素讓成員不易分享與討論,就很難讓大家願意去分享與討論了。

你的工作環境會讓成員願意討論嗎?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