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整合 TeamCity 與 Boost Unit Testing Framework


上次介紹的 TeamCity 預設是不支援 Boost Unit Testing Framework 的,需要額外的 plugin 才能將Boost UTF 的測試報告整合進 TeamCity 中。
首先先到 TeamCity 官方網站下載 plugin,檔案在 http://confluence.jetbrains.net/display/TW/Cpp+Unit+Test+Reporting 裡面有一個 teamcity-boost-1.2.zip for Boost.Test library,下載回來之後解壓縮可以得到三個檔案
teamcity_boost.cpp teamcity_messages.cpp teamcity_messages.h
只要將這三個檔案加入你原有的 testing project 中即可,不需更改任何設定。
咦,這麼神奇,為什麼這三個檔可以達到這種效果,答案是它是用了 UTF 中的Global fixture,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是 fixture,可以先去查詢一下軟體測試的相關文章。這個 Global fixture 會去處理每個Test Case的測試結果,並加以回報給 TeamCity,整體的整合度還蠻高的,可以看到有那些 Test Case,有那些 PASS 以及那些 FAILED,當然FAILED 的訊息也會完整的呈現。

0 comments